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

[占星] 新手教學-如何簡單看星盤(關於你的日月升宮位)(7)

 

  在上篇文章,我們已經知道盤主的基本性格是,乖巧溫順,願意傾聽的"大哥哥""大姊姊"第一印象。

  太陽處女座,細心認真、井井有條,並希望因此受人肯定的月獅子。

  那這些特點會發生在哪裡呢?

  答案就在星盤上的宮位。


 宮位代表行星能量發揮的領域,星盤上的太陽宮位,代表個人意志專注的領域


  這個人在哪方面特別在乎?

  特別想用個人意志表達的事物,對外宣稱"我在這裡"的那個地方,特別有緣份的地方,即是這些宮位所代表的領域。

  例如:十宮太陽在意成就,通常十宮有星的人都有很強的目標性,對十宮太陽來說,成為領域中的權威,經由社會認可獲得的榮耀至關重要,是十宮太陽畢生追求的目標。  

  此盤的太陽在二宮尾,非常接近三宮頭,在下個宮位5度內的行星,也會同時影響下個宮位。

  二宮太陽在乎自我價值,在一般情況下,對"我的"和"其他人的"區分清楚,壁壘分明。

  這些人通常會去累積各種有形資產、無形技能,再利用固有資源去塑造自我價值。

  [如果你想要我做事,就給我應得的。]那個應得的,通常是指錢。

  因為錢(資源)對他們來說,屬於彰顯自我、被外界認可的一部分,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就會特別關注任何賺資源的管道,因此通常對錢有特別緣分。

  三宮太陽重視與人交流,喜歡蒐集各種資訊,由於太陽是主動型行星,分享傳播各種話題是他們的活力來源,比較不能接受對方忽視、無動於衷。



 星盤上的月亮宮位,代表個人安全感的來源


  你從哪裡獲得安全感來源?

  在哪些地方滿足了,會令你特別安心呢?即是月亮宮位代表的涵義。

  例如:月亮六宫,六宮是個跟工作與服務有關的宮位,月亮六宮的安全感源自於服務身旁人的大小事,透過服務別人來跟別人建立關係,經由被需要來滿足自身全感。

  此盤月亮位於一宮,一宮核心在於建立自我,因此盤主會希望藉由建立獨一無二的自我,並彰顯其影響力,作為個人安全感的泉源。

  

  藉由以上,可以粗估此盤盤主的基礎性格為,

  溫柔和善,願意傾聽他人心聲、給人生澀害羞的印象(上升巨蟹)。
  做事有條有理(太陽處女),偶爾說一些關於養生、健康、心理衛生之類的知識(三宮處女)。
  當他付出之後,如果你對他的付出表達感謝,會有被認同的狂喜(月亮獅子)。
  但他不是對誰都會無條件幫助,他只對自己在意的親朋好友給予關懷(上升巨蟹)。

  我們能由上升、太陽、月亮的不同星座與宮位,得知一個人的60%性格。

  剩下的40%則是由與日月升構成相位的行星、以及其他行星來表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